使用導尺固定座,先準備工作台只要幾百塊錢。



要準備固定工具還有調整工具,兩隻F夾,兩隻快速夾,一隻香賓槌,一隻13號扳手,一隻13號棘輪扳手。



將固定座用F夾固定在工作台上,先固定一隻。



將木料置入先設定水平,讓木料的表面與導尺固定座表面齊平,左右用快速夾固定,然後用扳手調整固定座內側的撐板。



導尺固定出所要削除的範圍,如此就可以快速的製出所須要的榫,由於榫頭都是對稱的,所以只要將快速夾放開,就可以快速換上另一個木料,這次要做單方榫,削的深度13mm,總共須削八塊,等設定完成後每次換木料之後,必須用游標卡尺確認削除的範圍。



將ROUTER裝上吸塵嘴,然後裝上直刀,設定削除深度,就可以開始用ROUTER做榫頭。



固定直刀時要將刀頭固定右手按住,紅圈內的按鈕,拆除時左右相反放,一樣固定後用扳手拆除。



詳細資料可以參考   做一個漂亮的榫─陳秉魁 著

這樣一來做榫很快速又方便。



忍者的馬桶施工─真的是輕鬆又方便,主要是工作完大量的粉屑很好清理,噪音也不容易影響別人,注意廁所施工前一定要維持乾燥不然木屑就黏的到處都是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工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