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工忍者-木工diy教學


用開榫治具來製作斜單方榫,能很快速的做出精準的斜角,先將治具設定在八度,然後將角料夾持在治具上,開榫治具有9kg重,所以夾起來的角料會非常穩固,然後將鋸片升高到所要鋸切的高度,然後依著軌道推送,先切出第一道切口。

透過治具的側移螺桿,在操作者的左側,旋轉讓角料移動1cm,設定好後,就可以啟動圓鋸機再切第二道缺口。

斜單方榫的接合面是有角度的,先將鋸片調成傾斜八度,將角料要切割的鉛筆痕先對準,用平行推把將木料安全的推送,就可以切出一側的榫肩。

鋸片只能往一側傾斜,另一側的榫肩,就必須將木料放到鋸片的另一側,來進行,先對準再啟動推送。

一共四道,用圓鋸機就可以很快速的做出斜單方榫。


【 Angled tenon by Tenoning jig 開榫治具製作斜單方榫  木工DIY操作示範 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工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