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工DIY 教學



手工具來做單方榫,不管你手中有框鋸或是夾背鋸,只要鋸得直就是好鋸子,但是用手真的要多加練習,才會做得好,還是鋸不直,就用鑿刀修,其實用手工做榫,能讓人體會玩木工的樂趣,感受手作的感動,或許會有些許的挫折,有過第一次的經驗,才會越做越完美,所以第一次用差一點的木料先練習過,並且熟練,你就可以做出完美的榫接家具,多練習先做小東西才不會浪費木料。

↓ 將木料用工作夾夾好,用縱開夾背鋸(鋸齒比較粗)先鋸出單方榫的左右兩側,開始的時候,用指甲頂住夾背鋸,輕輕的引開鋸路,然後注意手跟鋸子還有線要呈一直線,慢慢的鋸。



↓ 做完縱開還要將木料放置在桌上,用快速夾固定在工作桌的桌面上,用橫斷鋸(鋸齒比較細的),然後將榫肩部鋸出。



↓ 翻過面也用快速夾夾上後,再切另一側的榫肩。



我們把比較常用的製作榫頭方式做大致上的介紹,下一篇將為各位介紹 【 榫孔的製作 】,千萬別錯過,只要是您熟悉或是手上有的工具,只要在習慣安全的狀況下,這些都是好方法,玩木工一定要注意安全,希望這些文章對初入門的木工新手有所幫助。  

【Basic Tenon by Hand tools 手工鋸製作單方榫 木工DIY 操作示範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工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