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木工忍者 木工DIY 教學



關於榫孔的製作,當做好榫頭之後,也要有相對應的榫孔,榫孔的製作方式也有四種,鑿刀、鑽床和雕刻機還有角鑿機,這四種方法,你也可以選擇你手上有的工具,用最習慣的方式來製做榫孔。



Open slot Mortise by Drill 鑽床製作開放榫孔,鑽床是工坊內鑽孔不可或缺的工具,透過鑽床跟鋸子的配合,可以很快的做出開放榫孔,也可以用鑽床搭配鑿刀,也可以很快的做出榫孔。



Through Mortise by Router 雕刻機製作貫穿榫孔,用雕刻機與導尺固定座,拿來做貫穿榫孔,一來精準,二來快速。



Mortise by Hand Tools 鑿刀來開榫孔,手工具是最傳統,而且是木工師傅的基本手藝,當然也最省成本,只要鑿刀跟橡皮鎚,熟練之後也可以做得很快。

四種做榫孔的方式將在後續一一為各位做介紹。

Tenoning Jig 方榫治具有多訂一個,若有須要的朋友請私密留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工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