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努力的一整天,整出前腳、後腳、椅面、扶手還有椅背的靠枕,只剩椅背跟搖板料還沒做出來。



透過戰車整毛料,用60番的速度用最大出力,基本上拿來整料也是很快又方便的選擇,在操作之前要先將毛料整個固定在桌面上,工作時腳步要前弓後箭抵檔戰車的拉力,若是直挺挺的站著,你的腰就會受傷,戰車會像一隻拖著你跑的小狗,啟動時要先提著,扣下開關按下鎖定鍵,心理準備好放下來時,要小心不要被拖倒,然後將戰車在毛料上斜推,到最後要整平前,再將戰車順著木紋跑,讓木紋跟刮痕同方像,木料看起來就會很平整,整完後的毛料,一定要用毛刷清潔過,才能拿鋼刨出來用,不然若是有砂子殘留,你的鋼刨就慘了。

↓ 整料準備,架在桌上,毛料的狀態。













一個面整平大約 5~10 分鐘,只是要花點力氣拉住戰車,剩下的將木料刷乾淨,用鋼刨很快就能整平。



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工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