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祖一位慈悲的女神,因為信仰每年大甲媽回娘家的時候,總是有著熱情的大甲人一路相隨,用仿清兵的建制伴隨保護一路回到新港奉天宮,再繞境回到大甲,這是全球最重要的宗教盛事之一。



為了祈求媽祖的保佑,延途所有老百性都會拿出相燭敬拜媽祖,也會衝到馬路中間鑽轎底,長長的人龍一路跪下,媽祖的神轎快速通過,媽祖也會記下你的資料好好保佑。



想要多留媽祖在彰化,讓大家能分享他所帶來的福氣,延途的商家在深夜中,一個個的砲陣,阻檔媽祖的去路,大家熱情簇擁著神轎,緩慢的前進,混雜著信仰,充滿香味,滿天的煙火,好熱鬧的一夜。













神轎班的信徒會穿著清兵的服飾,一路扛著護著神轎。



還有消防隊的機動救護機車相隨,隨時在混亂的狀況下能對傷患伸出援手。



每個十字路口的攔轎,一路的煙火。



最龐大的陣仗,全勝吊車與小林工程行派出了大吊車,掛起5層樓高的砲陣,還做了專用廣告招牌,並且架上煙火瀑布,真是超級陣仗。



龐大的砲陣,數量之多,真是盛況空前。



吊車在路中間吊起超大的招牌。





在煙火瀑布前等待的轎班。





終於可以繼續前進



砲陣再起



生起火把,一起敬拜媽祖



年青人點砲真的很勇猛,跟砲的距離真的很近,當然為了這張照片,我也身陷砲陣當中。



從深夜到清晨,天漸漸亮了









還派出舞師團的陣頭來迎媽祖



相隨的信徒,感受到在地居民滿滿的熱情,雖然累但是跟著媽祖一起旅行是台灣一年一度的盛事。



天亮了,媽祖的鑾轎還陷在砲陣的阻攔中,護架的除了信眾,還有辛苦的刑警大哥們。



一夜的熱情,滿地的砲屑,30分鐘內掃街車就會清理,明天早上一切恢復平靜。



派出吊車的車行



熱情的老闆,大手筆的出動3輛吊車,除了有招牌還有超長的煙火秀。



大甲媽的遶境活動是中部的一大盛事,有興趣的朋友明年一定要來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工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