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空作業車昨天送到,彰興路上有個高空作業車的基地,從六米10米到更高的都有,送達的師傅還會教你操作,真的很方便。





開關跟電源指示器,打開開關就可以啟動,電池指示器可以說明電池的狀況是否良好,只要不亮紅燈都ok。



在車子的尾部有電源插頭,只要關機後,一定要記得插上110V的插座充電就可以。



操控器的全貌,只有一隻搖桿,操作起來跟玩電動很像。



右側是平面模式,可以操作前進後退,左側是立體模式,切換後就可以控制高空車的高度上升跟下降。



前輪跟高空車的操作桿同一邊



將開關切到右邊的平面模式,姆指壓下搖桿的左側,就可以將輪子左轉,靜止的時候可以操作,前進時也可以控制方向。
搖桿上有壓柄壓住後才會動作,往前移動越慢,車開越慢,可以慢到比走路還慢,推的越大車子跑的越快。



在平面模式下,姆指按右鍵就可以往右轉,靜止跟移動時都可以。



切換到高度模式,只要將壓柄壓住,往上拉就升高往前推就下降。
升降時要注意地面是否平整,噴漆的氣管有沒有被壓到或是被生高車夾到,地面人員一定要注意不要靠近,避免夾傷或是車輛傾倒壓傷人,基本上我認為作業車比靠牆的鋁梯安全多了,至少他有一個工作平台。



倒車時一手操作車量,一手在外部注意噴漆的氣管不要被壓到,慢速前進,真的很靈活。



升高後的作業車,一定要注意下方人員或工具線路不要被夾到。



離開高空車工作平台,這是一個很不安全的舉動,一定要在安全確保之下才進行,因為貨梯的關係,無法將車量開進去,所以只好離開工作平台,踩在貨梯上進行噴漆工作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工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