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木工忍者-木工diy教學

Tenons
榫頭



Woodworking
玩木工,每個立業成家的愛家好男人,都會想要玩木工,想為家人做點家具,就像正在築巢的鳥,但是玩木工,大家都認為要功力高深或是花上大量時間的練習,才能做出漂亮的榫接家具,實際上並不然,做榫可以依照你的預算,跟手上的工具來選擇製做榫接家具的方式,我希望透過這樣的介紹讓想玩木工的朋友一起來學習。



Hand Tools
手工具是最便宜而且容易取得的,缺點是須要多花點時間來練習,兩把夾背鋸,或是雙面鋸都可以拿來製做榫,一般而言只須縱切兩道,橫切兩道剩下的就是利用刨刀與鑿刀細部修整。



Roter
雕刻機是動能強大而且具有破壞力的工具,但是以工具而言算是價格實惠又好用的工具,但是如果沒有配合製具,雕刻機的功能只能開槽,很難受到控製,透過哈莉貓老師介紹,學習利用治具來搭配,它也是個製榫的好工具。




Tablesaw
圓鋸機可以從陽春到專業級的機具,是初學者在備料時,優先採購的機具,當然透過鋸片跟推把的利用,可以一道一道的切割來製做榫,當然你會看到一刀一刀的切割痕跡,若是你擁有DADO複合的鋸片能更快的切出榫頭。



Tenoning Jig
圓鋸機也可以搭配開榫製鋸將木棍立起來先綜切一刀,再平躺橫切一刀,就可以快速的切出榫來。



Bandsaw
雖然帶鋸機的鋸片是有彈性的,先用依板靠住,先將木料縱推鋸開,然後再用推把推出橫向的鋸上一道,就可以切出榫結構,雖然榫的週圍有點毛毛的確是能幫助膠合的好狀態。

有需要 Tenoning Jig  的朋友請於本週趕快下訂,下週一起團購,請私密留言忍者將一一跟您連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工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