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木工忍者   木工DIY 教學



木工雕刻機來製作榫頭,須要透過輔助工具,在哈莉貓木工講堂的陳秉魁老師有設計─導尺固定座可以將木料夾緊固定,再設定好L形導尺,這樣一來一個家具通常會有四到八個榫頭,可以一次設定快速製作,這也是一個經濟又快速的好方法。



放上導尺固定後的木料,就可以用雕刻機的銑刀來銑木料,設定好深度的雕刻機,在導尺的固定下,木料很快就可以清理掉榫肩的部份,但是一定要小心操作。



榫肩的部份,鑿刀在清理的作用力是向下的,所以不要將木料用工作夾夾著,而是要平放到桌面上,用快速夾夾緊,才不會造成木料掉落砸到腳的危險事件,木料在製作過成中還沒有砂磨,角料的直角利的跟刀子一樣。



橫向的部份,將鑿刀用側腹部頂送,可以讓工作更輕鬆,兩面的榫肩都清理完成,就是一個標準的榫頭。

【Basic Tenon by Router 木工雕刻機製作單方榫 木工DIY 操作示範】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工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