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式夫妻的楓木搖椅,已經開始成形,經過打磨扶手的過程,總共就花掉了一天半,距離完工還有一段路要走。



組立起來,先試裝



木工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位在西屯路跟福雅路口的馥漫麵包是一個溫馨又幸福的空間,有著香味四溢的麵包,還有濃郁的咖啡,更有著笑臉迎人的丁先生,忙著招呼客人,有空的朋友一定要到這來享受城市中的悠閒,很難得的空間。

這還有著一個城市中的木友,熱愛戶外活動的丁先生,他不只會石雕,也會玩木雕和細木工,愛收集老家具來整修,是一個懂得生活的生活家,有空到台中來的朋友,也可以到這個充滿幸福美食的空間,找丁先生聊聊生活的創意。

下面是丁先生的車庫工坊,丁先生在他的重機械房中可以盡興的玩木工〈整備中〉。



在車庫的邊邊,擺上的工作桌,上面有個佛頭是正在進行中的石雕作品。



在車庫中丁先生所收藏的老家具。



木工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銑削台抽圓棒,在沒有車床的情況下,還有工作物太長,都可以透過銑削台抽圓棍,只要熟練做起來並不會太困難。







木工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夫妻檔學員一起玩木工,一起討論輪流動手,真的很幸福,椅面的製作算是困難的過程。



用砂輪機一路打磨成型,你可以看到地上的木屑已經厚厚一層。



從碳化鎢磨片,砂紙磨盤,到最後用電動砂磨機一路磨出基本的造形。



磨出基本的造形。



上椅子課我永遠都記得每個學員,在第一次架好椅子的時候,不論有沒有完成,或是只用快速夾夾著,只要椅子能夠撐起來,當他們座在自己椅子上面那種愉快滿足的表情,雖然累但是那種滿足,只有親自動手的人才能瞭解。



木工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學員蔡先生一向都很斯文的穿著襯衫,可是今天碰到野蠻的工作,拿起砂輪機蹲好馬步,從下午做到天黑,只是想要擁有自己手工椅的完美椅面。



先大概打個型狀,再一路修正往自己想要的椅面修,一步一步來急不得。



打到天黑,椅面大致成型。



看不到立體感,只好用車床的燈投射一番,這是辛苦一天的成果。



木工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2012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!感謝網友的告知,知道我的一篇文章上"精選",這是給我的新年禮物嗎!

2011年1月1月我在格子工坊當助教,尹姐、楊大哥、周大哥、萬均、冠翰、阿亮、培昭、陳大哥、俊賢、莊大哥,一起做完三張椅子,還有銑削台的課程學員,2011年12月31日我在自己的工坊跟學員一起做椅子,一整年的週休假期都在不同的工坊做木工,很謝謝陳老師的教導、格子主人給我機會,也有一大票朋友一起玩木工,真的很開心,不管如何!在倒數時間裡,我們告別2011,進入2012希望龍年每個人都可以順順利利、平平安安、一切順心如意,祝福大家龍年行大運,幸福平安健康!

最重要的是謝謝船長,將他的工坊讓我拍攝,讓我的文章上精選,有空的朋友,多到中部找他玩。





木工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學員正用 Router 製作 椅子後腳的卡榫





用Router打榫的時候,楓木的木屑像雪片般的飛舞真的很漂亮。

木工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